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曲 弋 的 博 客

游 弋 在 生 活 的 海 洋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人到中年,追寻知足常乐,常拿微不足道的成绩来骗自己,愿将自己的情趣同朋友们交流,共同分享生活的快乐!

网易考拉推荐

仲夏夜之逛——中街  

2013-07-31 23:15:32|  分类: 我的家乡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仲夏夜之逛——中街 - 小曲儿 - 曲 弋 的 博 客
       时间:2013年7月26日晚
       地点:沈阳中街
       气温:贼拉闷热
       行程:乘自驾车由家到铁西广场,改乘地铁到中街站
       拍摄:爱疯4S
       今夏留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一个字——“热”,因为热各种骇人的奇闻和调侃也随之而来,什么“马路上摔倒了,但却是烫伤”啦,什么“买了筐鸡蛋,到家变小鸡了;桌子太烫,麻将刚码好,居然糊啦”...细细琢磨一下,这既是洒脱淡定的一个表现,但不可否认的是,也代表一部分人对今天的一种无奈,我更倾向于第一种。
       今天我们全家难得清闲,在我的不断嘀嘀咕咕下,三口决定出去溜达溜达,并且决定溜达远点——去中街,就沈阳目前的交通状况,综合考虑决定先开车到铁西广场地铁口,然后乘地铁到中街,即经济又省时还适当环保。
       已经不记得上次是什么时间逛中街啦,怎么滴也是上个世纪的事,孩子高中三年我们全家就从来没一起上过街,沉重的升学压力,让全家人始终感到窒息,繁重的学习任务,占用了我们整个的生活。
       再说说中街吧,中街是沈阳最早的商业街,有着“东北第一街”的美誉,也是沈阳第一条步行街。中街是沈阳历史悠久、交易繁华的商业区,自明清开设以来,距今已有三百八十余年。它离我很近也很遥远,之所以这么说,是因为中街是我一段不可抹去的记忆,在我的青少年时代,我家就在小西门附近住,距离中街步行都不到10分钟,在我的生活里中街是不可或缺的:新华书店、“地下室”(第一百货公司)、二百(第二百货公司)、体育用品商店、内金生鞋店、会兰亭浴池、光陆电影院、儿童电影院、中街冷食店、李连贵熏肉大饼店、老边饺子馆、北方大厦、商业城、沈河牙病防治所、东祥金店以致后来的萃华金店、东亚广场等等构成了我前半生的记忆链。后来随着我上大学后的第二年,我家搬到铁西住至今,中街就很长时间远离了我的生活,甚至从我的生活中消失了。
       1、如今的中街被改造得现代气息很浓,但以前的味道早已经荡然无存,我一点也不喜欢现在的中街:
仲夏夜之逛——中街 - 小曲儿 - 曲 弋 的 博 客
仲夏夜之逛——中街 - 小曲儿 - 曲 弋 的 博 客
仲夏夜之逛——中街 - 小曲儿 - 曲 弋 的 博 客
        2、商业城还是原来的位置上,沈阳的商业城弄的是欧式时尚风格,尽管尽显华贵,可是总觉得是别人的与我们沈阳无关:
仲夏夜之逛——中街 - 小曲儿 - 曲 弋 的 博 客
       3、我进新玛特的目的就是免费去享受那里的空调:
仲夏夜之逛——中街 - 小曲儿 - 曲 弋 的 博 客
        4、乘滚梯就是要感受一下居高临下的感觉,顺便拍张鸟瞰:
仲夏夜之逛——中街 - 小曲儿 - 曲 弋 的 博 客
        5、以下才是我们三口之家来中街的最终目的,老百姓就是把吃看得最重要,也最感兴趣,也有人把这种人叫“吃货”:
仲夏夜之逛——中街 - 小曲儿 - 曲 弋 的 博 客
        6、我们是从这鱿鱼串开始今晚口福的,3元一串,10元四串,商家就是商家,一般人拿出10元,在商家给四串和花9元三串面前,估计99%会选择前者,销售额的增加,最终商家肯定是赢家。入口后感觉太咸,难道咱们沈阳银都喜欢重口味?:
仲夏夜之逛——中街 - 小曲儿 - 曲 弋 的 博 客
        7、武汉三鲜豆皮,尝了一份,感觉没有宣传说得那么邪乎:
仲夏夜之逛——中街 - 小曲儿 - 曲 弋 的 博 客
       8、这两位伙计连唱带扭,和着激烈的音乐,但生意好像不太火爆,摊面前驻留的人不多,估计食客和我的心理一样“要吃就赶紧掏钱,不吃赶紧走,音乐太闹挺”俺不吃牛羊肉,但俺们家那两位女士很给人家面子,品尝了,当然我的责任就是付账——谁让咱是丈夫涅:
仲夏夜之逛——中街 - 小曲儿 - 曲 弋 的 博 客
        9、不用解释了,全中国的包子就它最有名:
仲夏夜之逛——中街 - 小曲儿 - 曲 弋 的 博 客
        10、台湾小点心芙蓉虾,没尝,不道啥滋味:
仲夏夜之逛——中街 - 小曲儿 - 曲 弋 的 博 客
仲夏夜之逛——中街 - 小曲儿 - 曲 弋 的 博 客
       11、五香肉卷,本来看着挺诱人的,但大热天却对高脂不感兴趣:
仲夏夜之逛——中街 - 小曲儿 - 曲 弋 的 博 客
仲夏夜之逛——中街 - 小曲儿 - 曲 弋 的 博 客 
        12、台湾深海大雪蟹,有点吃不动了:
仲夏夜之逛——中街 - 小曲儿 - 曲 弋 的 博 客
        13、台湾黄金虾球,只有看的份了:
仲夏夜之逛——中街 - 小曲儿 - 曲 弋 的 博 客
        14、水晶饺,拍糊了,细心看的话,饺皮晶莹剔透的:
仲夏夜之逛——中街 - 小曲儿 - 曲 弋 的 博 客
       15、澎湖烤生蚝:
仲夏夜之逛——中街 - 小曲儿 - 曲 弋 的 博 客
        16、美食街里唯一的欧式风味:
仲夏夜之逛——中街 - 小曲儿 - 曲 弋 的 博 客
       17、九寨沟烤山鸡,不知和俺们东北沟帮子鸡有何区别,下次有机会再品尝感脚吧:

仲夏夜之逛——中街 - 小曲儿 - 曲 弋 的 博 客

仲夏夜之逛——中街 - 小曲儿 - 曲 弋 的 博 客
        18、介个叫啥来着: 
仲夏夜之逛——中街 - 小曲儿 - 曲 弋 的 博 客

        在回来的地铁车厢里,我啧啧滴吧嗒嘴:如今物资丰富了,啥都能吃到,但是吃完了一抹搭嘴该干嘛干嘛,但是还是怀念以前的老味道,并且年头越长越想念,昨天微信朋友圈里有个朋友发条信息,说的是人老的代表性表现,我对照一下,70%符合,看来我老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相关小组: 行摄大地
阅读(457)| 评论(38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